森林防滅火 廣西在行動

2021年01月06日11: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月6日電  今年元旦期間,廣西沒有發生較大以上森林火災,森林火情較2019年下降90%。從歷史悠久的友誼關到風景如畫的青秀山,從雲端之上的白雲山到奇峰秀麗的大明山,從世界文化遺產花山岩畫到鳥語花香的良鳳江國家森林公園,從革命老區河池到國家儲備林重點基地柳州,225名國家綜合性森林消防隊伍、2400多名廣西地方專業森林消防隊伍、6300多名半專業森林消防隊伍、16000多名護林員、460多名從事森林防滅火工作的領導和業務人員,放棄與家人新年團聚的機會,在八桂大地重點林區、重點景區、重要火險區、林農交錯區,開展聲勢浩大的森林“防火宣傳”“防火巡護”“助民幫困”等活動,默默守護著廣西的綠水青山,守護著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元旦前夕,廣西各級森林防滅火指揮部辦公室、應急管理和林業主管部門,著眼排風險、除隱患、降火災、防大災,聯合雲南森林消防總隊廣西駐防隊伍、昆明航空救援支隊廣西駐防隊伍,制定了2021年元旦森林防滅火專項行動方案。元旦期間,225名國家綜合性森林消防隊伍和2400多名地方專業森林消防隊伍,通過“森林防火布娃”“愛心普洱茶”“便民就診服務站”“攜裝巡護”“森林火災危害宣講”“掃一掃知森林火災危害”和發放森林防火宣傳資料、與游客共同使用扑火裝備扑救森林火災等多種形式,進村屯、設卡點、查火患、管火源、堵源頭、疏林農、巡山林、護林海,累計巡護32000多公裡,進村寨1200多個,發放各類森林防火宣傳標語資料60000余份,愛心助民5700多人次,吸引了眾多游客、群眾、林農參與森林防滅火活動,以實際行動展示了森林防滅火隊伍的良好形象,進一步提高了森林防火意識。(伍遷、蒙飛)

 

(責編:伍遷、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