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梧州:大貨車著火 檢察官秒變“消防員”!

2021年01月06日10: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手持滅火器投身緊急救援的檢察官梁家乾。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供圖

貨車起火現場。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供圖

人民網南寧1月6日電 1月4日17時20分許,廣西梧州市蒼梧縣人民檢察院檢察官在執行公務途中,在石橋鎮往龍圩方向途經207國道風門坳路段處,發現一輛載重40噸的大貨車后輪與油箱附近起火燃燒,情況萬分危急,大貨車司機不知所措、招手求助。蒼梧院檢察官見狀,毫不猶豫,立即停車對起火貨車進行緊急救援,檢察官梁家乾與胡國輝率先在隨行檢察公務車上拿起滅火器滅火,其余檢察官一邊撥打119報警,一邊參與道路交通疏導和現場救援。當滅火器使用完后仍未能把火扑滅,此時火越燒越大,車輪和汽油箱隨時都可能會爆炸,十分危險。檢察官立即到公路上攔截過往車輛借用滅火器,繼續投入搶救。經過約30分鐘的救援,大家終於合力把火扑滅,避免了一場重大事故。救火后,檢察官被煙火和干粉迷離了雙眼。(鄧鐵軍、龍靜、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