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護者行動之平安城市護航行動啟動

2020年12月31日17: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12月29日,以“科技+管理:基層應急能力建設必由之路”為主題的“2020第二屆基層應急能力建設論壇”舉辦,論壇上,平安產險正式啟動“城市護航行動”。該行動作為“平安守護者行動”的重要支柱,將通過開展“種子講師”“基層應急宣傳”“城市風險排查”“風險排雷手”“五進”等系列安全文化活動,以線上安全課程+線下志願服務等相結合的方式,助力安全文明城市建設。

平安城市護航行動是依托應急安全知識與技能培訓,以志願服務助力安全城市建設公益模式,以業務賦能公益為思路,瞄准災害民生社會保障、突發事件應急演練、應急救援、安全生產管理、信息平台建設等方向,組建一支專常兼備的平安城市護航者隊伍,助力提升城市安全應急救援能力,推動城市公共安全共治共享。

據介紹,平安產險已聯合廣東南方應急管理研究院,探索打造平安城市建設“東莞模式”。該模式將培訓一支擁有專業技能的種子隊伍,有序牽頭開展“進園區、進企業、進校園、進家庭、進公共場所”的“五進”活動,全面推進安全、應急、職業健康等宣傳教育﹔同時由廣東南方應急管理研究院對東莞“平安城市護航者”項目開展提供全程專業指導,形成“東莞模式”。“東莞模式”將開展多方合作,探索社會、企業力量參與安全文明城市建設的新模式,打造共享、共治社會安全治理新格局。

2019年,中國平安著力打造以志願服務助力安全城市建設的平安公益模式,推出了“平安守護者”行動。行動包含“種子計劃”“安心公益圈”“平安互聯”“平安培訓”四大板塊,以此輸出智庫型、科技型、平台型城市公共安全領域的“平安經驗”。

未來,平安產險將持續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積極開展新時代文明志願服務實踐活動,全力參與各地安全文明城市建設,為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長治久安提供更加有力保障。(彭金源)

(責編:張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