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大浦高速公路通車 南寧開車至廣東縮短3小時

【查看原圖】
通車儀式現場。張濤攝
通車儀式現場。張濤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2月30日15:54

12月30日上午,廣西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通車儀式在廣西欽州靈山縣收費站舉行。

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是《廣西高速公路網規劃(2018-2030年)》中“橫10”北流(清灣)至憑祥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設計速度120公裡/小時。這是由廣西北投旗下全資子公司廣西新發展集團投資,中建股份作為總承包在廣西建設的首條裡程超百公裡,投資額超百億的高速公路項目。項目主線全長達123.735公裡,分9個路基分部和2個路面分部,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承建了四、五、六、八路基分部及路面二分部,包含廣西最難掘進隧道平田隧道、廣西在建最大跨徑連續剛構橋平陸運河特大橋等全線重大控制性節點工程,施工裡程在全線佔比超68%。

目前,除掘進比例達88%,年內無法實現貫通的平田隧道外,全線主體工程已完成,為更好服務沿線群眾,提前實行繞道分段通車。項目建成通車結束了靈山不通高速的歷史,打通了北部灣經濟區同珠三角地區的高速公路動脈,構建粵桂兩省區東西向大通道,加速廣西“東融”速度。今后,從南寧開車到廣東將縮短3個小時,減少了將近一半的時間。(白琳、張濤)

分享到:
(責編:劉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