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電信廣西聯通聯手向公眾客戶全面開啟5G SA規模商用

2020年12月30日10:08  
 

日前,中國電信廣西公司與中國聯通廣西分公司共同宣布,雙方已完成了二期8385個共建共享5G獨立組網(SA)基站的建設開通,基站累計達8620個,實現對全區縣以上城市區域的連續覆蓋,全面開啟5G獨立組網(SA)規模商用,為廣大公眾客戶和行業客戶提供功能齊全強大的5G服務。

據介紹,目前5G網絡分為獨立組網(SA)和非獨立組網(NSA)兩種模式。非獨立組網是在5G建設初期通過改造4G網絡,將5G基站接入4G核心網的混合組網方式,而獨立組網則是完全獨立建設的5G網絡,隻有SA網絡才能全面提供eMMB(增強移動寬帶,即大帶寬)、URLLC(高可靠低時延)、mMTC(海量大連接,即廣連接)三大應用場景和網絡切片、邊緣計算、雲網融合等5G全新特性網絡應用。

根據雙方集團公司5G建設指導思路,中國電信廣西公司與中國聯通廣西分公司積極開展5G基站的共建共享,並堅持技術一步到位的SA組網方式。

中國電信廣西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葉鬆華表示,5G SA規模商用,網絡是基礎,服務是核心,應用是關鍵,創新是動力,生態是保障,廣西電信將攜手廣西聯通,持續加大投入完善5G SA網絡,持續提供更加隨心、安心、貼心的5G SA服務,持續提供內容豐富、特色突出的5G SA應用,持續創新、深度融入廣西數字經濟,持續繁榮5G SA產業生態,凝聚共識,為數字廣西建設和“十四五”發展注入新動能。

中國聯通廣西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薛吉平表示,廣西聯通將持續深化“聚焦創新合作”戰略,充分發揮混改優勢,攜手廣西電信,堅定共建共享理念,共同打造一張網速快、體驗好、質量優的5G SA精品網絡,持續為廣大客戶創造溫暖智慧的萬物互聯新體驗,攜手合作伙伴共建數字化新生態,構筑5G產業新生態,進一步為廣西信息消費擴大升級、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黃禎光)

來源:中國電信廣西公司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