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推動黨建業務融合發展

黨建實了 業務強了

記者 李縱

2020年12月30日09: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日報》2020年12月30日第10版截圖

一邊聯系愛心企業,一邊對接貧困群眾,這些天來,覃雲州忙得不亦樂乎。為了給更多農產品找到銷路,作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辦公廳派駐大化瑤族自治縣雅龍鄉紅日村的第一書記,他把私家車當成拉貨車。駐村兩年多,覃雲州人黑了、車舊了,村裡產業卻越來越紅火。

2018年以來,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辦公廳共派出60余名黨員干部,到脫貧攻堅第一線“壯筋骨”、長才干,定點幫扶5個貧困村,覃雲州便是其中之一。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辦公廳黨組相關負責同志介紹,近年來,該廳黨組創新開展“黨建+業務”活動,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相互促進。

黨建實了,業務強了。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辦公廳形成了比學習提升、比擔當奉獻、比作風形象的濃厚氛圍,推動多項工作取得新突破。為推動脫貧攻堅、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等13項重大事項和重點工作落地落實,該廳黨組還創新提出指揮長工作制度,實行“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套班子、一竿子插到底”工作模式,有力推動了工作開展。

《人民日報》(2020年12月30日第10版)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