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第六屆全國人民大會將於明年2月舉行

2020年12月29日08:59  來源:新華網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8日簽署命令,宣布將於明年2月11日至12日舉行第六屆全國人民大會,討論白俄羅斯今后5年經濟社會發展規劃。

據白總統新聞局當天發布的消息,這次會議將審議2021年至2025年間白俄羅斯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和政治社會發展方向問題。屆時將有2700人參加會議,其中全國6個州將各自選出至少310名代表參加,首都明斯克將至少選出370名代表參加。

盧卡申科當天召集會議討論第六屆全國人民大會籌備情況時說,全國人民大會在國家生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明年舉辦新一屆全國人民大會絕非易事,因為“目前白俄羅斯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外部壓力”。

據報道,白俄羅斯憲法改革問題也將是第六屆全國人民大會討論的重要內容之一。

白俄羅斯全國人民大會於1996年首次舉行,每5年舉行一次。(記者魏忠杰、李佳)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