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實承擔保護環境的社會責任

梧州臨港經濟區進港大道施工方多措並舉推進揚塵治理

2020年12月28日15:54  
 

梧州臨港經濟區進港大道(國道321線至赤水港段)項目施工方——中國一冶集團有限公司切實承擔起保護城市環境的社會責任。當前正值冬季大氣污染防治的關鍵時期,12月25日,記者從該工程的項目部了解到,在保証項目正常施工的同時,項目部多措並舉推進揚塵治理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近段時間,梧州臨港經濟區進港大道(國道321線至赤水港段)工程開展得如火如荼。為做好揚塵治理工作,項目部科學施測,明確治理責任,編制了揚塵治理專項方案,成立了揚塵治理專項小組,制定了由項目部全員參與的揚塵管理制度,並進行工作分工,責任明確到人。通過集中整治、鞏固提高、長效管理三個階段的專項治理,項目部確保揚塵污染防治工作全覆蓋、無死角、出成效。

在開展揚塵治理的工作中,項目部於施工前合理規劃,採取流水施工方式,分工序、分路段、分時段邊施工邊治理,避免了出現施工攤子鋪得大,揚塵管控不得力等問題。施工中產生的建筑材料、物料、土方,項目部一律實行集中分類、整形堆放和覆網苫蓋,並做到及時清運建筑垃圾,以及對完工路段迅速回填補綠,減少揚塵產生。

對超過24小時不施工的裸露土堆,項目部用綠色防塵網覆蓋,採取濕法作業,在施工現場使用水馬圍擋和安裝噴淋系統,確保施工作業面無揚塵施工。同時,項目部嚴格施工機械准入要求,上下貨物時要輕拿慢放,施工作業時要洒水噴霧。

項目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梧州臨港經濟區進港大道項目作為臨港經濟區重點工程,將嚴格按照綠色工地的各項規定要求進行施工管理,全面落實“八個百分百”要求,為梧州優美環境貢獻力量。(記者朱元冬 通訊員李永龍)

來源:梧州日報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