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崇左:全力排查用電隱患 確保節日安全用電

2020年12月28日13: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崇左12月28日電 “韋老板,小賣部漏電保護裝置不能正常運行,必須要馬上更換!”近日,南方電網廣西新電力集團崇左供電公司工作人員深入太平古鎮,對景區內餐廳、景點的供電設備、線路進行檢查,並對存在的隱患進行了整改。這是該公司在元旦前夕,對轄區內各景區開展用電大檢查的一個縮影。

隨著元旦的來臨,崇左市江州區游客已逐漸增多,特別是剛剛開街迎客的崇左市太平古鎮周末客流量突破6000多人次,預計在元旦期間游客人數將突破歷史新高。

為確保旅游景區供電安全可靠,該公司在加強負荷側管理,提前維護設備、啟動保電預案的同時,積極創新服務舉措,將供電服務陣地前移,在景區中心位置設立了“便民服務點”,現場保電及時受理,解決農家樂、商鋪等客戶的用電難題。在對景區綜合檢查過程中,對查到有危及線路設備安全運行的隱患,在現場制定方案厲行整改。同時,該公司對所有大小賓館、景區的供電電源,供電線路的安全、電力設備運行情況也進行了全面的檢查,對存在用電隱患的責任人下發整改通知書,責令其限期內整改。        

同時,該公司還進一步加強了事故防范,定期對線路、設備、接頭測溫,定期對景區內旅游接待場所的用電安全進行配變負荷測量,掌握設備運行情況,確保景區供電線路、設備的安全運行。(盧卓景)

(責編:張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