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扶綏供電局多舉措確保歲末年初發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2020年12月28日13:1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崇左扶綏供電局員工正在更換瓷瓶。韋春霞攝
崇左扶綏供電局員工正在更換瓷瓶。韋春霞攝

時值歲末,扶綏縣持續降溫。南方電網廣西崇左扶綏供電局迎來新的電量增長高峰。截止目前,扶綏縣單日平均用電量為0.028億千瓦時,同比增加25%,累計用電量9億千瓦時,同比增加25.01%。

為確保電網架構穩定運行,讓用戶用上電、用好電,崇左扶綏供電局毫不鬆懈、抓細抓實歲末年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最后一公裡”,在全網開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及秋冬安全大檢查工作,通過“現身說法”“情景再現”等多種形式開展安全警示教育,加強安全教育及技能培訓,嚴格三級安全教育及培訓制度。

該局除要求各個供電所加強對重要線路特巡檢查,及時消除線路走廊樹障、覆冰等安全隱患外,還根據年底用電量突增的特點落實好線路安全運行風險措施,對扶綏縣中國—東盟青年產業園、山圩產業園、空港工業園等重大園區復工復產期間安排迎峰度冬各項准備工作,做到意識超前、工作超前,對各轄區內的安全隱患及早發現、及時解決,疑點難點故障及時統計並進行根治。

據統計,本次迎峰度冬崇左扶綏供電局共出動272人次,119台車,對67條10千伏線路更換一批自動化開關及刀閘,為確保即將到來的2021年春節安全供電提供強有力的支撐。(韋春霞)

(責編:張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