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發生槍擊案致四人重傷

2020年12月27日10: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26日清晨,德國柏林南部克羅伊茨貝格區發生一起槍擊案,造成四人重傷。柏林警方凶殺案件偵查委員會正在對此案進行調查。檢方認為,這是一起涉及有組織犯罪的槍擊案件。

26日是德國的聖誕假期,當天柏林市內幾乎所有商業活動都已停止。根據柏林警方和檢方當天共同通報的案情,在26日清晨4時左右,克羅伊茨貝格區施特雷澤曼街的住戶報警稱,他們在這一地區聽到了槍聲。

警方趕往案發現場后發現了三名受傷的男子,另有一名受傷的男子跳入了附近的河道。救援人員隨后將其救起。四人中有兩人30歲,其余二人分別為39歲和42歲。因傷勢較重,警方已將四人送院治療。

當局並未披露四名傷者在被警方帶走時是否持有武器,以及他們在槍擊案中扮演了何種角色。

據柏林-勃蘭登堡廣播公司報道,案發現場毗鄰德國執政黨社民黨的總部所在地維利·勃蘭特大廈。在社民黨總部大樓正對面的一處建筑大門上出現了彈孔。警方已封鎖了周邊的人行道。

柏林警方當天派出大批警力在案發現場附近實施戒備,並由特警對一處住宅進行了搜查。柏林警方凶殺案件偵查委員會正在持續對此案展開調查。警方表示,此案的背景和原因目前尚不清楚。(記者 彭大偉)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