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50多名閱兵式排練士兵出現感染 最大貧民窟首現單日確診零新增

2020年12月27日09:51  來源:新華網
 

據印度媒體26日報道,正在首都新德裡參加共和國日閱兵式排練的150多名印度士兵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在印度最大的貧民聚居區塔拉維貧民窟,25日首次報告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為零。

下月26日是印度共和國日,來自全國各地的受閱部隊於11月底來到新德裡參加閱兵式排練。據印度媒體報道,檢測出感染新冠的士兵目前已被隔離,正在接受治療。

孟買市政部門25日晚間最新通報顯示,25日塔拉維貧民窟沒有報告新增確診新冠病例。這是疫情暴發以來該地區首次出現單日確診零新增。截至目前,塔拉維貧民窟累計確診3788例,累計死亡312例,現存確診病例12例。

印度衛生部26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6日上午8時,印度累計確診病例10169118例,累計死亡147343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22273例,新增死亡病例251例。

盡管目前印度新冠疫情蔓延速度有所放緩,但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印度正在為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做准備,政府計劃下周在安得拉、阿薩姆、古吉拉特和旁遮普4個邦進行疫苗接種模擬演習,以評估全國疫苗接種工作的准備情況。(記者胡曉明、張興軍)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