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多安說希望與美國和歐盟的關系明年“翻篇”

2020年12月25日08:49  來源:新華網
 

土耳其總統雷杰普·塔伊普·埃爾多安23日說,土耳其與美國和歐洲聯盟的關系在2020年受到了考驗,希望土方與美方、歐盟的關系在新一年能夠“翻開新一頁”。

埃爾多安當天告訴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籍議員,土方因東地中海爭端和購買俄制S-400防空導彈系統被美國、歐盟以“雙重標准”對待。

就東地中海爭端,歐盟支持成員國希臘和塞浦路斯,准備對土耳其施加制裁。就土方購買S-400系統,美國政府本月14日宣布制裁土耳其這一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

埃爾多安說,土方不會“屈從於制裁和敲詐的語言”,但同時說他相信美國新一屆政府將展示土美關系的重要性。

一些媒體先前報道,隨著美國唐納德·特朗普政府任期臨近結束,制裁土方可能會給新一屆美國政府處理兩國關系帶來麻煩。(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龐冠華、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