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耳他將迎來中央歌劇院《圖蘭朵》數字演出

2020年12月25日08:49  來源:新華網
 

中國中央歌劇院《圖蘭朵》數字演出將於明年“歡樂春節”期間在馬耳他亮相,相關簽約儀式23日通過網絡連線方式舉行。

簽約儀式由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楊曉龍主持,馬耳他地中海會議中心主席斯皮泰裡和此次項目執行人、瑞士瑞中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趙元出席儀式並簽約。

據悉,此次中央歌劇院在馬耳他推出《圖蘭朵》數字演出將主要通過地中海會議中心社交媒體在線進行。同時在確保防疫安全的情況下,地中海會議中心將現場搭建大屏幕播放。演出還將在馬耳他知名電視台播出。

斯皮泰裡在簽約儀式上表示,這是地中海會議中心首次與中國國家級藝術院團合作,希望能以最好的方式將中國頂級藝術家演繹的傳奇東方愛情故事呈現給馬耳他觀眾。

楊曉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演出原計劃2021年3月在馬耳他舉辦,受疫情影響計劃擱淺。各方秉持良好的合作願望最終達成共識,將在明年“歡樂春節”期間舉辦一場在線演出,后續赴馬耳他實地演出的計劃仍在積極謀劃中。

《圖蘭朵》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普契尼創作的一部以中國為故事背景的歌劇,是各大歌劇院常演不衰的經典劇目。

(責編:龐冠華、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