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議會通過新內閣成員名單

2020年12月25日08:48  來源:新華網
 

格魯吉亞議會24日舉行特別會議,投票通過了執政黨“格魯吉亞夢想-民主格魯吉亞”黨提名的總理人選及新內閣成員名單。

在當天的議會投票表決中,總理人選及新內閣成員名單獲得85票贊成。來自聯合民族運動黨等反對黨的議員沒有參加投票。

“格魯吉亞夢想-民主格魯吉亞”黨14日宣布提名看守總理加哈裡亞為新總理人選,加哈裡亞隨后向議會提交了新內閣成員名單。新內閣共有11名部長,除司法部長之外,其余各部部長保持不變。

按照格魯吉亞憲法,新總理人選和新內閣成員名單須得到議會超過半數支持才能通過。

格魯吉亞10月31日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計票結果顯示,“格魯吉亞夢想-民主格魯吉亞”黨在按比例分配議席的選舉中得票率為48.22%,領先於其他政黨。

格魯吉亞最新憲法修正案規定,格議會實行一院制,任期4年,共設150個席位,其中120席按政黨得票數比例分配,30席按選區直選產生。在按比例分配議席的選舉中得票率超過40%的政黨或政黨聯盟獲得單獨組閣資格,得票率超過1%的政黨進入議會。(記者 李銘)

(責編:龐冠華、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