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銀基國際文旅項目建設進展順利

2020年12月25日08: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電(張醒瑩) 日前,中建二局華南公司廣西北海銀基國際濱海旅游度假中心項目的“冰雪王國”部分成功完成了首次鋼結構網架提升。面積達6000平方米、總重量約360噸的鋼結構網架,實現了整體提升11米。

該公司項目團隊通過優化施工方法,先將胎架在地面根據坡度焊接並拼裝完成,在地面“織網”,隨后預提升200毫米,並靜載24小時,待檢測定型情況良好后,再將胎架穩步提升至指定位置。這樣一來,使得大部分施工難點得以在地面解決,盡可能減少高空作業,在極大減少了安全隱患的同時,確保了網架在安全質量雙高標准下的順利提升。

據介紹,該項目是廣西標志性文旅項目之一,該項目一期投資達468億元,包括文化旅游、醫療康養、宜居社區三大板塊。目前,銀基水世界、冰雪王國、北海之夜等文旅項目配套設施已開工建設﹔大喇叭、超級碗滑道落降池巨獸碗、混搭滑梯、大水寨、時光隧道等設施已安裝完畢。北海銀基國際濱海旅游度假中心建成后,年接待能力可達3000萬人次,對補齊當地旅游產業短板、延伸旅游產業鏈、提升旅游產業層次、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引進新興業態、海洋旅游等具有重要意義。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0年12月25日第 03 版)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