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維和部隊重新控制中非城市班巴裡

2020年12月24日09:14  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中非穩定團)23日表示,維和部隊已重新控制22日被武裝組織佔領的中非共和國中部城市班巴裡。

中非穩定團23日在中非首都班吉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武裝分子已被迫撤至班巴裡郊區樹林裡,逃難的市民漸漸返回城內。

22日,中非反政府武裝發動攻擊,洗劫了班巴裡的警察局和憲兵隊大樓,佔領了中非政府軍放棄的軍事基地。

中非定於本月27日舉行總統和國民議會選舉。本月19日,中非政府稱,前總統博齊澤意圖政變,最近聯合部分武裝組織和外國雇佣兵在西部地區發動襲擊,並企圖進軍首都班吉。博齊澤任主席的勞動黨則予以否認。

中非共和國2012年12月爆發內戰,聯合國2014年向該國派駐維和人員。博齊澤2003年至2013年擔任中非總統,2013年3月被反政府武裝“塞雷卡”武力推翻,被迫流亡。博齊澤2019年12月返回中非,准備參加本月舉行的總統選舉。本月初,中非憲法法院宣布,取消博齊澤的總統候選人資格。(記者 喬本孝)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