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單日新增數創新高

2020年12月24日09: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南非衛生部長穆凱茲23日晚間通報,當日南非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4046例,創下南非自發現首例病例以來,單日新增數字的最高記錄。

此前,南非新冠肺炎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的最高紀錄為7月24日13944例。截至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計達到954258例,死亡病例達到25657例。

進入12月以來,南非迎來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波高峰,特別是病毒發生變異、聖誕新年假期的到來,加速了疫情的傳播速度。

穆凱茲坦言,第二波病毒的傳播比第一波“快得多”,且正在呈現“指數級”增長。“我們必須警告南非人民,南非政府目前正在考慮是否提升防疫措施的嚴厲程度,以確保我們能夠遏制當前病毒驚人的擴散速度。”

穆凱茲說,夸祖魯·納塔爾省、西開普省和豪登省依舊是疫情重災區,在過去24小時內,三省記錄的新增病例數中佔全國總數的81%。

穆凱茲表示,目前處於假期內的南非民眾普遍存在懈怠情緒,對於疫情的防范意識較為淡薄。“但不幸的是,疫情並不會出現懈怠,因此在現階段,每個人都不能自滿。”

日前,南非醫學專家通過基因測序的方式發現,南非的新冠病毒已經出現變異,且“正在使年輕和身體健康的人患上重病”。受此影響,目前包括德國、法國、瑞士、以色列等國政府已經宣布對南非實施旅行禁令。(記者 王曦)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