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欽州:嚴把設備質量 保障電網安全

2020年12月23日17: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欽州12月23日電 近日,正在建設的110千伏孔雀灣送變電工程的電纜到貨,廣西電網欽州供電局組織物流服務中心、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共同驗收,嚴把產品質量關,保障電網安全運行。

110千伏孔雀灣送變電是為中馬欽州產業園區發展“保駕護航”的電網工程項目。項目包括110千伏孔雀灣變電站工程、孔雀灣T接排嶺∼獨連車110千伏線路工程、孔雀灣T接欖坪∼協鑫110千伏線路工程及配套通信工程。

項目破土動工以來,電網建設工人積極推進項目建設,目前將進入敷設電纜階段。12月16日,將要敷設的電纜抵達施工現場,欽州供電局組織相關專業人員對電纜進行檢測試驗,嚴格把好電纜的質量關,保障電網工程質量,為電網的安全穩定運行把好安全關。

據介紹,專業人員通過專業設備對電纜進行檢測試驗,目的是防止不合格的材料安裝到主電網而影響電網的建設質量,從源頭杜絕安全生產事故,提高供電安全性和穩定性。(吳偉強)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