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玉林分行扎實推進清廉金融文化建設

2020年12月23日16:55  
 

為發揮清廉文化的教育、激勵、凝聚、導向和約束作用,2020年,中國銀行玉林分行多措並舉,組織開展“不忘初心、廉潔自律”為主題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設活動。

該行結合本行實際制定了《中國銀行玉林分行2020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分行黨委書記任組長、紀委書記任副組長、各部門及縣支行主要負責人任成員的2020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由紀委辦公室負責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具體落實工作。

該行通過建立健全黨風廉潔意見審查機制,將清廉文化納入行規行紀以及員工日常考核評價和評比表彰體系,發展新黨員、管理人員提拔、先進表彰評比等,須由紀檢部門進行審查提出審查意見,把住廉潔關口。該行還建立健全了黨風廉政建設檢查監督考核辦法,要求每名黨委領導班子成員每年至少1次在分管條線會議上對廉潔紀律和廉潔文化作強調部署,各級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每年至少講1次廉政黨課或作1次反腐倡廉報告,對本單位清廉金融文化開展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年內檢查清單落實情況。

構建風清氣正的廉政文化生態,氛圍是關鍵。該行綜合運用並依托本單位微博、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開設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專欄,發布政策法規、勤廉兼優先進典型通報、案例分析等,並在各機構的LED顯示屏混動播放銀行清廉文化建設內容,大力營造清廉文化氛圍。(闕之彪)

來源:中國銀行玉林分行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