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荷創新高 崇左電網迎接低溫挑戰

2020年12月18日11: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崇左12月18日電 12月16日,南方電網廣西崇左供電局數據顯示,受今冬首場寒潮影響,18時52分,崇左網區負荷達127萬千瓦,年內第5次達到峰值,創崇左2020年冬季用電新高。

此次寒潮來襲,崇左氣溫暴跌並成功“入冬”,受低溫天氣影響,居民用電增加,採暖負荷達13萬千瓦。據了解,未來15天內崇左地區氣溫將降至1攝氏度,電網負荷還將繼續攀升。工業用電方面,隨著年底收官在即,崇左市各大錳礦、水泥廠等各大產業加足馬力生產,也是此次負荷攀升的重要原因。據了解,自11月起,全市用電量迅速上漲,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7.6%。

為做好電網迎峰度冬准備,崇左供電局密切關注天氣變化並提早部署,對用電負荷水平進行精細化預測,深化細化運行方式安排,降低電網運行風險。該局充分考慮低溫對電網的影響,早在寒潮來臨前,提前安排並完成20項電網設備檢修和4次風險管控,同時變更工作計劃3項,針對冬季電網運行特點深挖崇左市供電潛力,合理調配用電負荷,加強對運行設備進行特巡,做好重要輸變電設備的事故預案和人員物資儲備。

崇左供電局切實保障居民生活、重點單位和重要用戶用電,嚴格執行國家節能減排和環保政策,壓限不合理用電需求,重點加強負荷預測、精心組織調度,盡量降低缺電影響,保障電力供應平穩有序,確保全市居民冬季用電無虞。(朱夢婕)

(責編:張芳、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