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扶綏供電局進入作業現場“雲監督”時代

2020年12月17日12:5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安監人員正在對作業現場進行遠程“雲監督”。曾睿攝
安監人員正在對作業現場進行遠程“雲監督”。曾睿攝

人民網扶綏12月17日電 在南方電網廣西崇左扶綏供電局安監部檢測台前,5公裡外的10kV麻紡線線路自動化改造作業現場畫面清晰地傳輸映入監控電腦上,這標志著該局已進入作業現場“雲監督”時代。

為“雲監督”提供場景影像的是一台支架式移動視頻終端,可實現實時位置監控、移動軌跡、定位支撐服務、作業區域安全監管等功能。目前,該局已投入使用兩套支架式移動視頻終端。

據了解,該移動終端操作簡便,隻需監督管控人員找准角度,擺好支架式移動視頻終端,同時,監測端打開監控系統,就可以將作業現場的場景盡收眼底,通過上下左右轉動鏡頭,對部分場景進行局部放大,便能隨時監管關鍵作業步驟和慣性違章行為。這雙“雲眼睛”將填補部分作業管控盲區,提升扶綏轄區作業現場的監管力度,通過及時發現並制止各類違章行為,規范現場作業秩序。

據悉,隨著扶綏縣經濟的快速發展,對供電的要求越來越高,扶綏電力作業施工項目點多面廣,該局通過現場作業管控加遠程“雲監督”的模式,無死角監控現場作業的全過程,旨在構建一個智能、安全的供電網區。(曾睿 張芳)

(責編:張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