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欽州:統籌帶電接火作業 保障群眾夜間用電

【查看原圖】
圖為施工現場。范修利攝
圖為施工現場。范修利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2月14日11:03

人民網欽州12月14日電 “街區電力施工也不影響我們商店正常營業,真是服務周到啊!”近日,在小董鎮中心街的新惠蛋糕店內,正在制作奶油的劉大姐笑著說。

為滿足街區客戶正常用電需求,保証“能不停電就不停電”的作業目標,欽州新區供電局項目管理部門及供電所周密組織帶電作業,順利完成小董鎮馬車站台區改造工程台變接火,進一步保障廣大用電客戶經濟利益。

據悉,馬車站台區負責供應小董鎮街道大部分居民用電,街區中超市、小騎兵、奶茶店等眾多三相表用電戶使用負荷大,如採用停電方式接火台變,將會大范圍影響到居民正常用電。對此,該局項目管理人員及供電所進行研究探討,分析現場作業環境優勢,決定採用帶電作業車進行夜間接火,確保街區用電客戶正常經營。

作業當晚,帶電作業車及工作人員准時到達台變位置,項目部門及供電所相關負責人員作現場安全管控。帶電作業人員穿戴齊絕緣服、絕緣臂、絕緣手套等專業用具登上作業車后,車體伸展開長長的斗臂在轟鳴聲中緩緩升到高空,帶電作業人員驗電、裝設絕緣套管、拆線夾並精密操作將設備接入帶電線路。經過3個多小時工作,在10kV小董Ⅱ線糧所支6號杆處進行帶電接火,新增馬車站公變順利接電投運。

本次帶電作業最大限度降低了對用電客戶的影響,進一步提高了線路運行的穩定性。同時,新增變壓器的送電投運,極大緩解了街上商業用電負荷過高問題,有效保障夜間用電質量,為鄉鎮經濟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供電保障。(范修利、何雨君)

分享到: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