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新建南崇鐵路站后“四電”工程開工

2020年12月11日16: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中國中鐵電氣化局供圖
活動現場。中國中鐵電氣化局供圖

12月10日,在工人的熟練操作下,新建南寧至崇鐵左鐵路站后“四電”工程接觸網第一杆在崇左市成功組立。

新建南寧至崇左鐵路位於廣西西南部,線路東起南寧站,途經吳圩機場、扶綏、渠舊,終至崇左南站,線路全長約119.3公裡,共設車站4個,設計速度250公裡/小時,規劃運輸能力2000萬人/年,是南憑高速鐵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

鐵路建設一般分為站前工程和站后工程,站前工程主要包括路基、橋涵和隧道,站后工程主要分為站房和“四電”工程。截至目前,全線投資已完成超過60%,其中路基、橋梁完成近98%,箱梁架設完成57%,為站后施工奠定基礎,第一杆接觸網支柱的成功組立,也意味著南崇鐵路建設進入站后施工新階段。

據中國中鐵電氣化局南崇鐵路四電項目經理沈珀介紹,站后“四電”工程是高鐵建設中的最后一道“關口”,全線貫通后,南寧至崇左乘車時間將由現有的2小時縮短為半小時。(李向奧、李萬軍)

(責編:劉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