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陸海新通道友誼關進境車輛候檢區一期工程投入使用

2020年12月09日16:32  
 

友誼關進境車輛候檢區一期工程項目現場。陸麗華攝

近日,由廣西北部灣投資集團直屬企業北投口岸集團投資建設的西部陸海新通道友誼關進境車輛候檢區一期工程順利通過海關驗收,正式投入使用。這標志著憑祥綜合保稅區(友誼關口岸)又一個新的基礎設施項目投入使用,口岸擴大開放再提升。

該項目屬於憑祥綜合保稅區(友誼關口岸)轉型升級統籌推進的“一路、一場、一橋、一區”工程中的“一區”項目,是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的重大項目。項目位於憑祥綜合保稅區口岸作業區東面左輔山二橋北岸橋頭東北側,佔地74.6 畝,總投資9386.84萬元,是進境車輛的停車、候檢區域。該項目把憑祥綜合保稅區(友誼關口岸)進境車輛和出境車輛候檢區完全分隔開,同時結合新建的左輔山二橋,對園區交通組織進行科學規劃,實現園區功能布局優化,有效提高口岸作業區的通關能力和效率,為進出口貨物交流提供便利,對增加口岸進出口業務,促進憑祥綜合保稅區(友誼關口岸)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進境車輛候檢區閘口。陸麗華攝

憑祥綜合保稅區(友誼關口岸)處於中國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是“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節點樞紐。近年來,北投口岸集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搶抓國家實施自由貿易試驗區戰略的重大機遇,不斷加強口岸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友誼關口岸擴能升級一期查驗平台擴建項目、西部陸海新通道友誼關口岸進境車輛候檢區項目,這些項目的建成有效提升了口岸作業區的通關能力和效率,屆時友誼關口岸日吞吐量將由現在的每天1300-1500輛車增加至2300-2500輛,全力推動中國—東盟經貿合作“加速跑”。(陸麗華)

來源:廣西北部灣投資集團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