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5G產業合作生態大會在南寧舉行

2020年12月07日10:41  
 
啟動儀式現場。高琪攝
啟動儀式現場。高琪攝

12月3日,廣西5G產業合作生態大會在南寧舉行, 會議由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工業和信息化廳、通信管理局主辦,中國聯通廣西分公司承辦。

會上發布了行動計劃,華為、中興、阿裡、騰訊、吉利等超50家企業作為合作伙伴加入該計劃。大會還邀請了資深專家圍繞5G新基建、行業價值和創新應用作專題演講,共同探索廣西5G產業發展。

會議主會場設立了近1200平方米的5G+行業應用展示區,全面展示聯通智慧城市、數字政府、大數據、工業互聯網、智能礦山、5G專網賦能等近20個5G創新行業應用,並提供5G技術、AR/VR應用、5G安全帽井下定位系統、物聯網等產品的現場體驗。

廣西聯通總經理薛吉平表示,廣西聯通將發揮在“雲、大、物、智”領域的領先優勢與集成能力,致力於成為數字基礎設施提供者、5G+行業應用創新服務者、5G產業鏈優質合作者,為共建“一帶一路”提供更多5G方案、5G智慧,攜手生態合作伙伴,助力中國—東盟信息化水平不斷提升。

本次會議採用“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在廣西南寧設立主會場,同時在廣西聯通13個地市分公司設置視頻分會場。會上,廣西聯通與吉利百礦、玉柴集團等超100家企業簽訂5G+應用場景的合作協議,共推項目落地,共享轉型成果。(高琪)

來源:中國聯通廣西分公司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