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崇左:遠程監督+現場監督 確保歲末電網安全

2020年12月03日16: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崇左12月3日電 年底是電力設備檢修及項目施工的高峰期,為進一步規范大型復雜作業、多班組作業、故障搶修等中高風險作業,南方電網廣西崇左供電局充分利用科技創新手段,現場配置使用遠程執法記錄儀,開展遠程安全監督系統應用。不僅可以有效提升安全監督效率,還能遏制有章不循、有禁不止、有令不行、違章指揮等現場違規行為,為現場作業安全保駕護航。

“移動支架式遠程監督儀已擺放完畢,開機正常。”在110千伏東天線遷改線作業遠程監督視頻聯調現場,該局安全督查大隊對大型作業現場開展現場監督加遠程監督的雙重安全監督模式,確保大型復雜作業的順利開展。

近期,該局完成網區所屬變電所、輸電所、崇左供電公司、龍州供電公司等7個部門和單位11台移動支架式遠程監督儀發放工作,並對儀器使用及操作開展了相應培訓,推進遠程監督儀的現場試用工作。在目前安全監督專業人員無法全部覆蓋所有作業現場的情況下,增加遠程監督模式,擴大了安全監督面,實現作業全過程監督,確保安全監督不留死角。

下一步,崇左供電局將對移動支架式遠程監督儀的現場試用情況持續跟蹤,不斷優化監督模式,進一步提升安全監督效率,並不斷通過違規表象深挖違規深層原因,不但治標更要治本,確保現場風險管控措施得到有效監督落實。(楊釗釗 張芳)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