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中國—東盟金融合作與發展領袖論壇在南寧舉行

2020年12月02日17: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第12屆中國—東盟金融合作與發展領袖論壇在南寧舉行。北部灣銀行供圖

11月28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中國金融學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証券業協會、中國保險行業協會等共同主辦,廣西地方金融監管局、廣西國際博覽事務局(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廣西北部灣銀行共同承辦的第12屆中國—東盟金融合作與發展領袖論壇在南寧舉行。

本屆論壇以“跨境金融創新,開放合作共贏”為主題,來自國內金融主管部門領導、金融機構、大型企業高管、著名專家學者約300人共襄盛會,為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金融助力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進一步廣聚共識、健全機制、匯聚資源、增強合力。

論壇共同回顧了中國—東盟自貿區全面建成10年來的經貿合作成果,研究如何進一步深化數字經濟、電子商務合作,助推中國—東盟自貿區建設不斷提質升級。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新華社等14家企業相關負責人作主題演講,共同交流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加快金融創新、擴大金融開放、強化金融合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廣西北部灣銀行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主持全面工作)王能應邀作題為《發揮地方銀行優勢 提升跨境金融創新與合作水平》主題演講,全面介紹北行發揮地方銀行優勢,深化與東盟金融同業合作,利用“商行+投行”“融資+融智”“境內+境外”等方式,持續推動跨境金融服務創新,打造廣西第一邊貿銀行,助推廣西打造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的探索與實踐。

在論壇上,北部灣銀行與泰國開泰銀行(中國)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北部灣銀行攜手重慶銀行、四川銀行、貴州銀行、富滇銀行、蘭州銀行、青海銀行、新疆銀行、烏魯木齊銀行共同簽署《城商行金融支持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倡議書》。(鄧璐)

(責編:伍遷、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