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灣銀行與出席中國—東盟金融合作與發展領袖論壇的同業舉行座談

2020年12月02日16: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第12屆中國—東盟金融合作與發展領袖論壇11月28日在廣西南寧拉開帷幕。11月27日,廣西北部灣銀行作為本次論壇的承辦單位,與來邕參會的16家國內外同業舉行集體座談,共敘友情、共襄盛會、共謀合作,以東道主的名義熱情歡迎八方賓朋。

這是廣西北部灣銀行第五次承辦中國—東盟金融合作與發展領袖論壇。論壇期間,作為服務區域發展的重要金融力量,北部灣銀行和蘭州銀行、四川銀行、烏魯木齊銀行、重慶銀行、貴州銀行、新疆銀行、青海銀行、富滇銀行共同簽署《城商行金融支持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倡議書》。以此推動各同業和衷共濟、互尊互信,共同打造常態化的合作機制,搭建新通道沿線金融機構合作新平台﹔共同加大對新通道建設的融資支持,解決新通道建設的金融難題﹔共同增強新通道沿線的金融數據和信息共享能力,助力新通道成為中國連接東盟時間最短、服務最好、價格最優的大通道﹔共同深化跨國、跨省區的金融合作,實現通道內金融機構與東盟金融機構之間的共通共融,共同為新通道和RCEP建設提供金融動力。

廣西是東盟連接東北亞地區陸上物流交通的起點、中國面向東盟的窗口、西部陸海通道的重要門戶。西部陸海新通道北接絲綢之路經濟帶,南連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協同銜接長江經濟帶,對於推動東亞自貿區高質量發展、提升我國與東盟等地區經貿合作及擴大對外開放,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近年來,廣西北部灣銀行先后主辦、協辦、承辦中國—東盟金融與發展領袖論壇、中國—東盟市長論壇、國內金融合作同業峰會等大型金融活動,多次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加強與越南、柬埔寨、泰國等東盟國家金融監管、同業機構的交流合作,與柬埔寨加華銀行、越南投資與發展銀行等13家同業機構簽訂業務合作協議,積極搭建廣西地方銀行與東盟、國內金融同業合作的橋梁,為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貢獻力量。(北軒)

(責編:伍遷、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