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新高速建設加快推進

2020年12月02日13: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正在進行場地平整。韋志學攝

人民網田東12月2日電 為加快推進田新高速施工進度,牢牢抓住旱季施工的有利時機,廣西路橋工程集團有限公司巴馬—憑祥公路田東經天等至大新段№3合同段工程部(以下簡稱“田新3標”)在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全面掀起加快項目建設的熱潮,推進工程進度,確保完成年度生產任務。

據悉,田新高速是《廣西高速公路網規劃(2018-2030)》“縱11”巴馬至憑祥公路的重要組成路段,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左右江革命老區公路網,有力帶動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對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加快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具有重要意義。

田新3標項目副經理莫楚良介紹,為加快推進項目建設,自2020年9月底正式交付主線用地以來,項目部精心組織,科學調度,有序銜接,迅速拉開施工序幕,主線內的路基、隧道、橋梁等工程齊頭並進、多點開花,目前項目經理部、拌合站、中心試驗室及多條施工便道等已陸續投入使用。為保証現場機械清表開挖、橋梁沖孔樁基、多個隧道邊仰坡開挖和套拱施工等各分項工程同步有序進行,田新3標共投入勞務人員420人,主要機械設備93(台)套,全線施工採取工人輪班、機械不停的交叉施工作業模式。截至11月27日,項目共完成主線用地用地清表396畝、軟基換填8.1萬立方米、路基填筑約10.6萬立方米、下邊坡碼砌防護約1600平方米、改渠約180米、橋梁樁基灌注8根、9個隧道邊仰坡開挖等工程量,正朝著年度目標任務不斷沖刺。

莫楚良說:“目前項目正處於旱季施工的有力時機,項目部按照細化量化的施工目標要求,克服困難,保安全、抓質量、搶進度,堅守把工作做精做細做實的底線,以‘快、好、省’為目標,全力把田新高速打造成為品質、綠色雙示范工程。”(韋志學)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