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積極開展防艾宣傳“五進”重點場所活動

2020年12月02日12: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寧市防艾宣傳“五進”重點場所啟動儀式現場。陸靜攝

人民網南寧12月2日電 (伍遷)12月1日上午,南寧市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動之防艾宣傳“五進”重點場所啟動儀式在廣投醫藥健康產業基地園區舉行。自治區、南寧市衛健部門領導和社區、學校、企業、農村、工地重點場所宣傳負責人、企業員工200余人參加活動。

12月1日是第33個“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題是“攜手抗疫防艾 共擔健康責任”。本次活動由南寧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員會主辦,中恆集團、廣西廣投醫藥有限公司協辦。現場播放了南寧市防艾成效報告片《防艾,我們一直在路上》、宣傳片《艾沒有距離》﹔廣西廣投醫藥有限公司負責人表明了該企業主動配合防艾宣傳進企業的社會責任與擔當﹔企業員工代表進行了“預防艾滋病,我為自己代言”的防艾宣言﹔同時還舉行了防艾知識咨詢和講座。

據悉,南寧市開展防艾宣傳“五進”重點場所活動旨在提高重點場所人群的防艾抗艾意識,增強社會責任感,打造健康南寧氛圍。活動期間,將通過充分利用社區、學校、企業、農村、工地重點場所的微信公眾號、官網及主流媒體、各種自媒體平台宣傳防治艾滋病知識,結合線下現場防艾講座、防艾設點咨詢、艾滋病現場快檢等駐點活動宣傳,並根據不同人群的特點,以上一堂防艾好課、看一場主題電影等方式,寓教於樂開展防艾宣傳,讓大家聽得進去、掌握方法、有效保護自己,充分激活大家的社會責任感,踐行“攜手抗疫防艾 共擔健康責任”。

南寧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員會有關負責人表示:“預防艾滋病,是每個人的責任,也是每個人珍愛生命,杜絕病毒侵害的權利,隻有老百姓人人行動起來,知艾防艾,才能共享幸福生活。”

(責編:伍遷、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