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廣西“綠城紅絲帶”高校防艾主題宣傳月活動閉幕

2020年12月01日21:0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2月1日電 (吳明江)12月1日下午,由南寧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辦的2020年第三屆廣西“綠城紅絲帶”高校防艾主題宣傳月活動閉幕式在南寧市廣播電視台舉行。

頒獎儀式現場。吳明江攝

閉幕式上展示了宣傳月活動系列成果,回顧了活動的精彩瞬間,並為高校大學生防艾抖音短視頻創作大賽冠、亞、季軍和最佳表演獎、最佳剪輯獎、最佳人氣獎、“互聯網+”平台防艾積分大賽前三名等獎項進行了頒獎。

來自共青團廣西委員會、廣西教育廳、廣西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共青團南寧市委員會、南寧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南寧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廣西皮膚病防治研究所等相關單位、部門負責人,以及南寧市直醫療衛生機構、各城區(開發區)防艾辦及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相關負責人,以及各駐邕高校領導及師生代表參加了閉幕式。

學生代表演唱原創防艾歌曲《相約》。吳明江攝

據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第三屆廣西“綠城紅絲帶”高校防艾主題宣傳月活動主要採用覆蓋面更廣泛的“互聯網+雲傳播”的方式,通過舉辦開幕式、“互聯網+”平台積分競賽、線上問卷調查、主題網絡直播、雲課堂、短視頻大賽、閉幕式等活動,線上線下全面鋪開。來自國家、自治區、南寧市有關單位的防艾專家領銜主講的兩期“知艾防艾、青春無艾”防艾主題網絡直播覆蓋高校師生155萬人次﹔ “互聯網+”平台積分大賽累計吸引34所駐邕高校7359名師生共同參與﹔《艾-聽我說》等四部網課通過雲課堂讓所有駐邕高校學生學習﹔線上防艾知識問卷調查達1.2萬余份﹔300多件短視頻大賽作品激烈角逐,人氣作品點擊量突破百萬,活動累計覆蓋約300萬人次,觸達眾多青春學子的內心,提高了學生的“人人參與、人人預防”的防艾意識。

“知艾防艾、青春無艾”防艾主題網絡直播現場。南寧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供圖

部分參賽短視頻作品。南寧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供圖

2018年以來,在廣西衛生健康委、南寧市防艾辦、南寧市衛生健康委的領導下,南寧市已經連續舉辦三屆廣西“綠城紅絲帶”高校防艾主題宣傳月活動,從線下開展防艾杯籃球賽、辯論賽、十大歌手大賽、防艾宣講進校園,到線上鋪開“互聯網+”平台積分競賽、線上問卷調查、主題網絡直播、雲課堂、抖音短視頻大賽,全方位鋪開駐邕高校防艾主題宣傳系列活動,累計覆蓋500萬人次,活動規模層次不斷提升、宣傳涉及面不斷擴大,是南寧市疾控中心在貫徹落實國家高校防艾戰略部署的要求下,與教育部門通力合作構建的防艾教育新機制。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