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供電局:深挖職工潛能,改革發展再出發

2020年11月29日09: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玉林供電局技能專家楊雪漫在檢修現場對青年員工進行現場教學。黃龍輝攝

近年來,南方電網廣西玉林供電局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關於改革發展及創新工作有關會議精神,聚焦企業改革發展及各類技術難點,以職工創新、金點子等方式深挖職工潛能,不斷推動企業改革發展取得新突破。

企業的大樹要想長青,必須要聚焦基層班組、基層工作,以解決現場工作難題、提高勞動質量和效率為切入點,深挖潛能,走出一條創新再出發的特色之路。玉林供電局注重在各個職工創新工作室發力,以專業技能專家和專業骨干帶頭的方式,帶動其他專業齊頭並進,形成強大的技術攻關力量並取得明顯成效。

在玉林供電局500千伏玉林變電站1號主變停電檢修現場,玉林供電局變電管理所職工創新工作室成員、技能專家張海認真核對著主變保護相關二次回路,詳細的檢查著安全措施的執行情況,並不時的對疑問點進行記錄。“這個問題比較新穎,等會回去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張海口中的“大家”就是班組的年輕員工和變電管理所創新工作室的成員。

而除了張海,玉林供電局變電管理所高壓試驗班的技能專家楊雪漫也是冒著烈日在主變下面做著試驗,並時不時的向旁邊的年輕員工講解幾句。而這,只是玉林供電局各技術技能專家在各個工作中發揮傳幫帶作用的一個縮影。

據了解,玉林供電局近年來充分發揮職工創新工作室平台的作用,將各相關專業的基層班組中熱愛職創的員工吸引到一起,打破專業藩籬,跨專業開展職工創新,形成了多個在日常生產工作中應用的創新成果,得到了基層員工的一致好評。

玉林供電局還充分發揮人才優勢,整合師資力量,針對各基層班組技術薄弱環節制定送教上門計劃,開展差異化培訓,全面提升員工隊伍素質。此外,玉林供電局將公司“一張網”融合與職工創新工作室作用發揮有機結合,2020年累計安排50多名技術技能專家及職工創新工作室負責人等長期對口幫扶、指導新電力玉林市各公司,助力基層班組技術短板提升。

下一步,玉林供電局將繼續堅持以職工創新工作室、金點子、技術結對幫扶等載體匯聚職工智慧,以問題為導向開展技術攻關,不斷提升員工隊伍素質與能力,為企業改革發展培育更多創新型人才。 (黃龍輝、黎彤、楊鋒)

(責編:伍遷、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