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南寧分公司做好東博會通信服務保障工作

2020年11月27日16: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11月27日至30日,第十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在廣西南寧舉辦,中國電信南寧分公司從網絡建設、網絡優化、安全監控、門票銷售等方面,全力做好大會的通信服務保障工作。

及早部署,扎實做好通信網絡保障

10月初,南寧電信成立了博覽會通信保障服務工作專項領導小組,先后走訪大會組委會、博覽局、安保單位等單位35家,明確通信保障需求﹔完成42個重點保障區域網絡資源的核查及全部制式通信網絡檢測,做好網絡壓力測試。結合網絡現狀和客戶通信需求,從網絡建設和網絡優化兩個方面,按照倒計時工作排期,明確工作責任到班組、到個人,通過日通報、日協同機制,確保前期籌備工作落實到位。

及時響應會議需求,提供通信保障服務

南寧電信公司聚焦會議活動開展場所、主要進出城卡口、主要道路干線、酒店、疫情特殊場所五個區域,針對性地制定移動信號覆蓋、視頻監控安放、寬帶專線固話通信連接等通信保障方案。在南寧會展中心建設三個機房,機房配置兩條出局主干光纜,實現“雙路由”保護,提供千兆光纖接入、數字電路等,完成各重點場館5G信號覆蓋,形成輻射滿足各場館通信需求的網絡資源,特別是為“雲上東博會”的順利開展提供順暢、穩定的網絡資源。會前為自治區博覽局、公安局、票証中心等42家單位開通專線電路79條、光纖57條、固定電話39部﹔為17個公安部門環城卡口檢查站、9個重要交通樞紐開通臨時電路。

細化執行,確保通信網絡安全運行

會議開始前一周,南寧電信完成了會展中心周邊宏站及室分調整優化,調整附近基站覆蓋情況,確保參會人員手機語音、上網業務正常﹔會議期間,提供132名技術人員、31輛通信車參與現場應急保障。封閉主要交通道路的管井設施743個﹔提前做好互聯網數據中心、寬帶城域網的數據出口、互聯網骨干網、南亞國際業務通信系統及國內延伸段系統的運行安全保障。

提供線上線下門票購買服務

南寧電信繼續承接了公眾開放日門票的設計和制作工作,開設電子門票線上銷售渠道,並在南寧市18家電信營業廳開設線下購票窗口,提供購票服務,累計銷售門票4萬張。(楊慧、鄒施迪、宋賢秀)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