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甜蜜事業添動力!廣西農投成功研制新型甘蔗收獲機

【查看原圖】

圖為廣西農投集團研制的4GQ-1E型甘蔗收獲機。譚唐攝

11月起,廣西2020/2021年榨季拉開帷幕,全區1115 萬畝的糖料蔗進入甜蜜收獲期。近日,廣西農投集團下屬農機院研制的新產品4GQ-1E型甘蔗收獲機在武鳴區甘蔗種植基地投入生產試驗,作業效率達到2畝/小時以上,所收獲的甘蔗含雜率低,試驗效果獲得制糖企業和蔗農的一致好評。

甘蔗是我國最主要的糖料作物,種植面積佔我國糖料作物總面積的90%左右。根據我國甘蔗種植特點、農藝和制糖工藝要求,農機院研發的4GQ-1E型甘蔗收獲機採用集蔗斗方式收集蔗段,重心低、穩定性更好,與原來生產的4GZQ-180型甘蔗收割機相比,更加適合在丘陵坡地種植區作業。該機配置了康明斯國Ⅲ高壓共軌發動機和實時遠程智能監控系統,具有動力強勁、性能可靠、智能化程度高、含雜率低等特點。

目前,農機院已生產10台4GQ-1E型甘蔗收獲機,計劃在2020/2021榨季開展推廣鑒定並實施產業化,進一步推動我區甘蔗收獲環節機械化進程,提升我區糖料蔗生產水平和競爭力,有力助推廣西糖業“二次創業”。(譚唐)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1月26日16:57
分享到: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