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綿區:推動“園區+貧困戶”產業扶貧模式

2020年11月26日16: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天氣漸冷,但在玉林(福綿)節能環保產業園的一處車間正干的熱火朝天,來自樟木鎮太安村的貧困戶胡貴軍麻利地將原料從貨車上卸下,再迅速用拖車運進車間。“我家離產業園比較近,工廠又需要大量人手,我這有手有腳的,找份活干比什麼都強。”胡貴軍說。

同胡貴軍一同前往園區的還有他的妻子陳偉連,她做的是染紗工作。“區裡面引進了這個環保產業園,我們這些貧困戶在家門口就能解決工作問題,在這裡每個月能有4000塊收入,有了這份穩定收入我們一定能脫貧。”陳偉連說。

近年來,福綿區以解放思想再出發“大學習、深調研、強服務、敢擔當”為思想指導,堅持讓貧困戶共享產業發展成果,構建“園區+貧困戶”產業扶貧模式,以玉林(福綿)節能環保產業園、玉林(福綿)生態服裝紡織產業園、玉林市裝配式建筑與現代綠色建材產業基地三大園區為平台,通過整合扶貧資金入股園區企業經營和投資平台,助力貧困村增加村級集體經濟收入,實現1400多名貧困群眾就近精准就業,促使貧困村、貧困戶搭上福綿經濟發展快車。(施金輪)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