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綿區:發展養殖業 鋪好脫貧路

2020年11月26日16: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一大清早,羅強就來到了村中的養鵝基地,開始一天的工作,“這裡離家近,每個月能有一筆固定的收入。”說起這份工作,羅強臉上有藏不住的喜悅。今年年過四十的羅強是雲茂村的貧困戶,在村干部的安排下,現在在村中的村民合作社創辦的養鵝基地工作。

雲茂村位於石和鎮,是玉林市福綿區當地典型的貧困村,長期以來,村民的經濟收入主要依靠傳統種植業。沒有產業支撐,是雲茂村脫貧攻堅路上遇到的問題。雲茂村第一書記楊冬彪在走村入戶時,發現村民擅長的不單是種地還有養殖,於是他提出了“大力發展養殖業”的想法。在經過村兩委多方討論后,雲茂村決定鋪就一條“養殖+”的致富路。

近年來,雲茂村兩委干部依托解放思想再出發“大學習、深調研、強服務、敢擔當”的思想指導,在養殖業上大做文章,雲茂村開啟了集體養鵝模式,隨后又依托當地資源鼓勵村民去養殖三黃雞。村民的熱情一下子被激發出來,紛紛加入養殖產業中來,黃宏福就是其中一個。

黃宏福是建檔立卡貧困戶,在跟隨雲茂村組織的參觀隊伍到農牧公司參觀后,學習了林下生態肉雞和全自動化蛋雞養殖技術,回家后他申領了農貝貝雞苗,開啟自己的養雞事業。

養殖產業的興起讓雲茂村群眾又多了一條增收路子。目前,雲茂村已帶動30戶貧困戶實現增收,順利脫貧,村集體經濟提高到6萬元。(陳萍)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