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綿區:貧困村村級集體經濟全部達到5萬元以上

2020年11月26日16:3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在玉林市福綿區新橋鎮新橋社區秀嶺屯旁邊的木瓜基地裡,放眼望去,每顆樹上都挂滿了一個個飽滿的木瓜。

“有產業發展才能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我們投資建設木瓜基地,就是想要帶動村裡面經濟的發展。”福綿區秀嶺種養專業合作社社員馮健在木瓜地理查看木瓜長勢。新橋社區秀嶺屯以投標方式出租村裡的魚塘,獲得租金22萬元,還發展水稻、木瓜等種植業,目前有60多畝木瓜基地,正在建設180畝檸檬基地。

福綿區根據解放思想再出發“大學習、深調研、強服務、敢擔當”的思想指導,加大產業扶貧力度,推進扶貧開發與工業、農業、鄉村旅游業發展聯動,構建農民與企業的利益聯結機制﹔加快發展區級“5+2”和村級“3+1”特色優勢產業,精准落實產業獎補政策,助推脫貧攻堅。

2020年福綿區全區26個貧困村村級集體經濟收入全部達到5萬元以上。(梁興盛)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