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平高速第一條隧道貫通

2020年11月26日15: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11月24日,灌陽至平樂高速第一條隧道——麻地隧道右線順利貫通。隧道的貫通,為灌平高速加快建設提供有有力的保証,也為灌平高速如期竣工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據了解,麻地隧道位於灌陽縣灌陽鎮麻地屯與陸家坪屯交界處,設計長度690米,是灌平高速公路中一段中長隧道,是目前灌平高速建設中第一個貫通的隧道,該隧道於2020年4月開工建設,在灌陽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下,有關部門和施工單位勇於擔當,努力克服雨季施工難、施工環境復雜等各種困難,壓實工作責任,密切溝通,互相配合,形成合力,搶時間、抓進度,在確保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學有序施工,有效加快了項目如期推進。建設單位華邦建投集團表示要再接再厲,克服困難,快速、優質、安全完成灌平二標所建項目,為灌陽人民交上滿意答卷。

灌陽至平樂高速公路是國家G59(即呼海高速)的重要路段,全長136.67公裡,全路段共設8個建設標段,其中灌陽段4個標段、恭城段3個標段、平樂段1個標段。灌平高速公路建成后,在便捷、高效聯網灌陽、恭城、平樂三縣的同時,也將為桂北工業發展提供有力的物流保障,推動了湘桂兩省區間區域經濟發展與合作。(余旭生)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