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供電局物流服務中心做好電力建設物資供應

2020年11月26日17: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崇左11月26日電 “這是崇左市重點項目,需要在2021年1月31日前竣工完成。我們要提前准備,施工物資提前到貨。”11月21日至22日,周末兩天陽光明媚,本該是與家人團聚出游的好天氣,局物流服務中心倉儲配送班班長周基楠卻蹲守在崇左龍州氧化鋁工程現場。 

這是該局物流服務中心黨員抓源頭、重過程,努力提升物資需求計劃准確率的一個縮影。該局物流服務中心黨支部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通過物資計劃的編制、審核、執行、分析管控,以需求為導向,加強與各物資需求部門的協同運作,不斷提高物資供應鏈的效率與效力。截止目前,物資需求計劃准確率由96.15%同比提升到目前的99.34%,為廣西電網公司及時完成項目建設提供低成本、高質量的物資服務。

該局物流服務中心黨支部始終堅持以金牌服務,當好南疆國門物資供應“店小二”為創建主題,倡導主動服務 、熱愛工作、精於業務,有求必應、服務周到的“店小二”主人翁意識,以黨建工作為引領,引導黨員服務先行,困難先上,為電網企業“點好菜”“配好菜”“驗好菜”“送好菜”,切實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該黨支部以黨員為核心組建儲備物資清單維護小組,優化補倉批次及補倉比例,利用“補倉訂單”動態管理儲備物資庫存,實現年度需求計劃准確率100%,物資平均供應時間大幅縮短15天。堅持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按照“火車時刻表”,採用第三方協議儲備和貨到現場的方式,做到“儲為所需,按儲設計”,項目物資品類匹配度提升29%,促進了項目按時投產率提升15%。(羅鳳巧) 

(責編:張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