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科技企業將亮相中國—東盟博覽會

2020年11月26日08: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上海高科技企業將亮相中國—東盟博覽會。林東攝

人民網南寧11月26日電 (記者 龐革平)記者從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獲悉,上海高科技企業——上海博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將攜帶自主研發的氫燃料發電技術和設備在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上亮相,全方位展示該公司的氫能源技術研發與應用。

據該公司創始人、董事長沈建躍博士介紹,此次展覽的產品包括三部分:一是300W、5kW及10kW能源艙氫能源發電系統﹔二是電堆、膜電極、雙極板、碳紙、質子交換膜、重整器、催化劑等核心部件﹔三是5kW增程SUV轎車、10kW電池移動充電車及中型客車、30kW廂式運輸車應用案例。

據有關專家介紹,該項技術與傳統的發電技術相比,具有能源轉換效率高、燃料能量密度高、能源安全性高、CO2排放量低、燃料清潔及來源豐富、發電成本低、運行噪音小、耐寒低溫性能好等優勢。該產品通過小型模塊化設計,讓氫氣即產即用,進而擺脫了氫能應用對基礎設施的高度依賴,消除了氫的制、儲、運、加過程高危不安全的瓶頸,使氫能應用變得更加安全可靠、現實可行和經濟實惠。該項技術經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鑒定,並獲得省部級技術發明一等獎。

沈建躍表示,該項技術正在向產業化轉移,並正在籌建年產12GW全產業鏈生產基地。屆時,以新能源應用為契機,以甲醇為原料的燃料電池產業,可以助力國家綠色低碳產業發展。

(責編:伍遷、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