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東盟信息港數字絲路產業合作論壇成功舉辦

2020年11月26日12:3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論壇現場。唐周杰攝

論壇現場。唐周杰攝

人民網南寧11日26日電 (沈泉池)11月25日,中國—東盟信息港數字絲路產業合作論壇在南寧成功舉行。

2020中國—東盟信息港數字絲路產業合作論壇是第四屆中國—東盟信息港論壇的分論壇之一,論壇邀請了中國與東盟國家數字經濟主管部門官員、知名企業家、權威專家,共同分享數字經濟發展最新動態和合作商機,搭建互利共贏合作平台,成立中國—東盟信息港大數據交易產業聯盟,發布數字絲路及數字廣西建設成果,推動中國與東盟數字經濟產業合作和數字絲路建設,打造中國與東盟數字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本屆論壇以“數聚絲路,智聯未來”為主題,以“培育數字經濟新產業、新業態和新模式”為研討內容,集眾智、匯眾力,共話數字經濟新合作、新發展、新趨勢,發揮紐帶作用,促進中國與東盟國家在數字經濟領域深度合作,助力中國—東盟數字經濟產業合作高質量發展。

論壇提出隨著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深入發展,數字經濟為全球經濟發展提供了新動力,數字絲綢之路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深化網絡空間合作注入了新活力。近年來,廣西依托信息港建設,全力加快推進數字絲路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廣西願與東盟國家一道,在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和RCEP框架下,以“一帶一路”倡議為指引,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加快發展更廣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互聯網經濟,共同開啟“建設數字絲路”新征程,譜寫“一帶一路”建設新篇章。

(責編:郭振乾、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