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G+防災減災”應用征集大賽決賽在南寧舉行

“捷佳潤智慧農業雲平台”“大氣污染雲平台”等10個項目獲獎

2020年11月26日09: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1月26日電 (王功孝)11月25日,2020年“5G+防災減災”應用征集大賽決賽在南寧舉行。來自全國的20個晉級項目分兩個賽道進行決賽,“捷佳潤智慧農業雲平台”“大氣污染雲平台”等10個項目獲獎。

一等獎“大氣污染雲平台”項目進行路演講解。王功孝攝

此次決賽分最佳應用實踐和最佳創意解決方案兩個賽道進行比拼,選手們結合“現場+線上”路演的形式,進行“8分鐘陳述+7分鐘問答”的項目陳述。專家評審團從參賽項目的功能性、實用性、推廣應用前景以及社會效益等方面進行評分,挖掘項目亮點和潛力。經過一輪角逐,共有10個項目獲獎。

一等獎頒獎現場。王功孝攝

此次征集大賽的獲獎項目可優先在南寧市政府部門進行成果轉化推廣和應用﹔項目落地資金支持方面,比賽結束后,經審核批准,對在氣象部門或防災減災相關部門實現成果推廣應用的項目予以一定獎勵﹔同時,賽事聯合南寧市協創中心、啟迪、中關村等產業園等孵化器單位,推動獲獎項目產業孵化。

二等獎頒獎現場。王功孝攝

三等獎頒獎現場,王功孝攝

大賽設置一等獎2項,二等獎2項,三等獎2項,優秀獎4項,其中最佳應用實踐賽道獎金35萬元(一等獎20萬元,二等獎10萬元,三等獎5萬元)﹔最佳創意解決方案賽道獎金18萬元(一等獎10萬元,二等獎5萬元,三等獎3萬元)。優秀項目獎不設獎金。

所有獲獎選手與頒獎嘉賓合影留念。王功孝攝

據了解,2020年“5G+防災減災”應用征集大賽是廣西首次舉辦氣象相關的創新應用大賽。比賽面向全國征集氣象及氣象衍生自然災害相關的農業、水利、環境、自然資源、旅游、森林防火、軌道交通等行業應急聯動指揮、全時全域全要素自動化監測、智能預測預報、精准直達的智慧服務等應用方面的項目。

獲獎名單截圖。

此次大賽由國家預警信息發布中心、南寧市人民政府、廣西壯族自治區氣象局、廣西壯族自治區應急管理廳聯合主辦。

(責編:王功孝、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