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今年超4000列

2020年11月26日08:53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今年超4000列

11月24日上午9時,伴隨著一聲嘹亮的汽笛聲,北部灣港西部陸海新通道2020年的第4000列海鐵聯運班列,滿載電子設備、服裝等產品從欽州東站發出,駛向四川城廂站。截至11月24日17時,西部陸海新通道海鐵聯運班列達到4020列。

從2017年開行不到200列到如今突破4000列,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實現了令人矚目的跨越式發展。作為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的主力軍,北部灣港旗下北港物流、北部灣聯運公司主動作為,開展降費優服行動,聯合船代、外輪代理先后2次率先在船代和報關業務上對西部陸海新通道貨物調價降費,為企業節約物流成本300-2600元/票。

今年以來,北部灣港務集團加快推進北部灣三港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牽頭制定《西部陸海新通道廣西海鐵聯運主干線運營提升實施方案》,進一步細化通道發展舉措,大力發展集裝箱多式聯運﹔先后在南寧、昆明、貴陽和成都等地召開西部陸海新通道座談會、推介會,大力宣傳推廣新通道產品和服務,與通道沿線各省區市企業進一步強化合作,不斷優化西部陸海新通道的資源配置和營商環境。

隨著市場開拓步伐加快,西部陸海新通道區內外開行班列線路不斷拓展。截至目前,班列線路以及“一口價”“一站式”物流服務已覆蓋西部7省23市48個站點,運輸品類增加至目前的300多個,多條班列線路發運量成倍增長。(記者/周紅梅 通訊員/岑敏)

(責編:許藎文、伍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