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壯歌》添彩武漢國際戲劇演出季

2020年11月26日08:50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大山壯歌》添彩武漢國際戲劇演出季

  11月24日、25日,南寧原創話劇作品《大山壯歌》應邀參演第七屆武漢國際戲劇演出季,在武漢市中南劇場大劇院連演兩場,為參加本屆國際戲劇盛會的嘉賓呈現新時代壯鄉首府舞台藝術的新風採。

  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指導,南寧市委宣傳部、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出品,南寧市藝術劇院有限責任公司創作排演的《大山壯歌》,是一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創作的新作品,也是南寧市精神文明建設的新成果。全劇聚焦廣西少數民族地區脫貧攻堅主題,以南寧市各縣區涌現的駐村第一書記典型形象為劇中主角創作原型,勾畫團結一致、全民行動的決心信心,謳歌壯鄉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自力更生、自強不息,用滾石上山的精神與力量,向貧困宣戰﹔展現壯鄉首府上下凝聚脫貧攻堅合力,以決戰決勝的姿態深入推進脫貧攻堅工作取得的豐碩成果,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獻禮。

  據悉,《大山壯歌》是本屆演出季中,唯一講述精准扶貧、脫貧攻堅題材的劇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實現之年,也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11月23日,全國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已全部脫貧摘帽。在此大背景下,話劇《大山壯歌》赴武漢進行展演具有積極的意義。(雲亦雲)

(責編:許藎文、伍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