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再添兩個廣西臨床重點專科建設項目

2020年11月25日19: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1月25日電 近日,從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傳來好消息,在2020年廣西臨床重點專科建設項目名單中,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核醫學科、臨床藥學科被確認為“廣西臨床重點專科建設項目單位”,均是廣西首府外唯一獲選的核醫學科、臨床藥學科單位。

被列入廣西臨床重點專科建設項目可進一步提高專科臨床服務能力和三級醫療機構醫療技術能力及服務水平,規范和加強臨床科室建設與管理,促進臨床專科能力建設、臨床技術創新性研究和成果轉化。

項目建設周期為3年,是評價各醫療機構學科建設水平和專科服務能力的重要參考,也是衡量醫療機構核心競爭力的重要風向標之一。

截至目前,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已有8個廣西臨床重點專科:腎內科、兒內科、重症醫學科、急診科、神經內科、神經外科、麻醉科、臨床護理﹔8個廣西臨床重點專科建設項目:消化內科、產科、內分泌科、婦科、血液內科、皮膚科、核醫學科、臨床藥學科。(王勇 盧彥祺 何潔)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