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東博會,暢通新通道

西部陸海新通道誠邀您共享發展新機遇

2020年11月25日16: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1月25日電(陳燕)11月27-30日,以“共建‘一帶一路’,共興數字經濟”為主題的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以下簡稱“東博會”)將在南寧舉行。

東博會期間,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將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設立西部陸海新通道專題展區,集中展示西部陸海新通道的發展歷程、發展優勢、建設成效等內容。借助東博會東風,誠邀各界關注陸海新通道、投資陸海新通道、共享發展新機遇。

同時,11月27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還將舉辦西部陸海新通道媒體推介會,圍繞“共建陸海新通道 共享發展新機遇”主題,重點推介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班輪班車產品、廣西北部灣國際門戶港、新通道重點項目等,推介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

廣西的優勢在區位,出路在開放。當前,隨著中國與東盟經貿合作的日益加深,東盟已成為中國第一大貿易伙伴,廣西正迎來重大發展機遇。西部陸海新通道是促進“一帶”和“一路”國際合作的重要紐帶,是深化中國與東盟開放合作的重要橋梁,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對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具有重要意義。

在國家的大力支持和通道沿線省份的共同努力下,西部陸海新通道基礎設施加快完善,營商環境持續優化,支持政策不斷強化,物流規模高速增長,北部灣港集裝箱吞吐量增速已連續兩年位居全國沿海主要港口第一位,陸海集聚和區域聯動效應加速顯現,為構建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作出了重要貢獻。

(責編:陳燕、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