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智慧醫療東風 搭健康合作平台

中國—東盟醫院管理合作論壇開幕

【查看原圖】
中國—東盟醫院管理合作論壇開幕
中國—東盟醫院管理合作論壇開幕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1月25日15:56

人民網南寧11月25日電 為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倡議,深化與東盟國家衛生健康合作交流,共建“中國—東盟衛生健康共同體”,11月24日至25日,2020中國—東盟醫院管理合作論壇在南寧舉行。

本次論壇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指導,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承辦,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人才交流服務中心、中國醫院協會、廣西醫院協會、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共同協辦。

互聯網醫療是解決醫療服務供給不足、醫療資源配置不均、跨境醫療程序繁瑣的重要手段。此次論壇主題為“融合創新·智慧醫療提升醫療服務可及性”,下設醫院管理專場及護理專場,共邀請到相關醫療管理部門官員、醫學機構管理者及醫療護理專家等300多名嘉賓參會,其中約60名專家進行雲分享或現場發言,論壇採取全程直播形式。

開幕式上,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攜手中國邁瑞醫療有限公司、中國銀聯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廣西燦輝信息咨詢公司與緬甸內比都綜合醫院、越南越德友誼醫院、老撾友誼醫院進行雲簽約,與微軟(中國)等多方共建跨境醫療合作平台。

開幕式還進行了中國醫學人文培訓基地授牌儀式。“中國醫學人文培訓基地”作為“醫學史與百年名院工作項目”的一大模塊,通過按區域、從各地遴選出當地影響力高、培訓能力好的頂級醫院作為“中國醫學人文培訓基地”,開展包括醫療人員、學科建設、績效管理等在內的全方位、多角度、針對性的培訓,構建全國性的“醫學人文培訓網絡”,並以此優化醫院歷史、品牌與文化建設的傳承與延續,為醫院的可持續發展提供參考借鑒。(陳燕、韋娜)

分享到:
(責編:陳燕、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