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文化北海”建設活動周啟動

2020年11月25日11: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活動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海11月25日電 (嚴立政、實習生彭婷)11月23日,“新時代‘文化北海’的創新發展”新聞發布會在北海舉行。據會上發布的消息,2019年,廣西北海市為提高文化事業和產業發展動能,搭建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推進“文化北海”建設,北海市舉辦了第一屆“文化北海”建設活動周活動,對全市文化事業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對北海經濟社會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為了進一步貫徹好中央、自治區對於北海發展的指示要求,大力實施文化強區戰略和“文化北海”建設,推動北海文化繁榮發展,增強北海的文化軟實力,2020年,北海將繼續舉辦“文化北海”建設活動周系列活動。

2020年“文化北海”建設活動周於11月23日-27日舉辦。此次活動周活動內容豐富,有論壇、展覽、晚會、講座、採風採訪活動、文旅活動、簽約儀式等七大類,共36項(場)活動。豐富多彩的活動將全面展示北海幾千年的深厚文化積澱、“文化北海”建設取得的豐碩成果以及經濟社會各領域的發展成就和“文化北海”建設的強大吸引力,為參會嘉賓、各級媒體及社會各界奉獻一場精彩紛呈、甘美回味的文化盛宴。

北海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蘇遠信表示,幾年來,北海市把“文化北海”建設作為一項鑄魂工程,作為推動北海高質量發展的助推工程,擺在經濟社會發展的突出位置,注重厚植北海文化底蘊,激發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努力讓工業建設、產品生產、城市發展、市民生活都沉浸在文化熏陶之中,培育獨特的文化競爭力和生命力。目前,北海文化韻味很足,文化特色很強,人民的文化自信大大提升,“文化強市”建設正在強力推進。

據介紹,近年來,北海積極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對北海發展的指示精神,項目建設風生水起、經濟社會發展磅礡向前,發展進入了“快車道”,邁進新的“黃金時期”。與此同時,北海市高度重視文化建設,將“文化北海”建設作為一項重要工程來抓,不斷增強北海的文化內涵,提升城市的文化軟實力。為此,北海市專門出台了《“文化北海”建設實施辦法》,成立了以市委書記、市長為組長,市委、市政府有關領導為副組長,各有關單位負責人為成員的“文化北海”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將“文化北海”建設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納入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全局。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