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賦能防災減災 智慧守護安全發展

2020年“5G+防災減災”應用征集大賽決賽開賽

2020年11月25日11: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決賽開幕式現場。王功孝攝

人民網南寧11月25日電 (王功孝)11月25日,2020年“5G+防災減災”應用征集大賽決賽在南寧·啟迪東盟創新中心舉行。來自全國的20個晉級項目分兩個賽道,決出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項目。

大賽由國家預警信息發布中心、南寧市人民政府、廣西壯族自治區氣象局、廣西壯族自治區應急管理廳聯合主辦。大賽組織單位、金融投資機構等領導嘉賓參加決賽開幕式。

參加比賽的觀眾嘉賓。王功孝攝

此次決賽分最佳應用實踐和最佳創意解決方案兩個賽道進行比拼,選手們結合“現場+線上”路演的形式,進行“8分鐘陳述+7分鐘問答”的項目陳述。專家評審團從參賽項目的功能性、實用性、推廣應用前景以及社會效益等方面進行評分,挖掘項目亮點和潛力。經過一輪角逐,將決出10個項目獲獎。

選手進行項目路演。王功孝攝

自征集大賽啟動以來,大賽組委會在廣西站南寧、西南站成都、長三角站杭州、粵港澳大灣區站深圳、京津冀等地舉辦多場“線上+線下”的賽事宣講。經統計,大賽共收到來自全國55個參賽項目,其中最佳創意解決方案組22個,最佳應用實踐組33個。

南寧市氣象局副局長馬藝介紹,為了更好地打造南寧智慧城市,為推動綜合防災減災融入南寧智慧城市建設,國家預警信息發布中心、南寧市人民政府、廣西氣象局、廣西應急管理廳決定舉辦首屆“5G+防災減災”應用征集大賽。在此背景下,希望通過集思廣益,深入挖掘5G+應用場景,探索5G+應用技術在應急指揮以及強化氣象“監測精密、預報精准、服務精細”能力等方面的科學解決方案,為強首府戰略的實施、推動南寧高質量發展、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提供安全保障。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